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国资委开展“读经典 学党史 书远方”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4:58
浏览量:
-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月10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以“读经典 学党史 书远方”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出席本次活动,机关16个在职党支部都派出人员积极参加活动。

  一轮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挑战答题”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各党支部、团支部参赛人员,围绕党史相关知识问答题进行抢答。经过激烈的答题角逐,廖壮林等3位同志脱颖而出,获得由赛事主办方机关党委送出的党史学习书籍《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通过这次党史知识小竞赛,更加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图片1.png



  随后,多名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军长征史》等书籍,紧紧围绕党史内容,现场分享个人在学习中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经典语录等,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讲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会上还通报了我委机关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书和远方”活动情况,截至4月底,我委报送的20篇读书心得,全部被新花城等媒体选刊,上稿率达100%,多名同志获邀上“广州广播电视台花城FM”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罗俊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阅读学习成果,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党为何最有理由自信?罗俊茯书记指出,其历史逻辑就蕴藏于党的百年奋斗史之中,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建基于百年艰辛的探索和伟大实践,一是源于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二是源于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三是源于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

  罗俊茯书记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