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轻工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求实效

来源:广州轻工 发布时间:2021-06-04 10:16:45
浏览量: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州轻工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四个方面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充分发挥好 “头雁效应”。截至5月,广州轻工集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累计119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共计37次,领导班子到支部讲党课34次。  

图片1.png



  加强思想引导,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现场宣讲与视频直播同步的方式,构建线上线下的学习体系,加强思想引导。集团总部组织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立下青春有为志”观影分享会活动,用生动、典型的红色影视片段表演,为广州轻工集团全体职工做了一场高水平沉浸式党史学习党课。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邀请参与活动人员共同倾听了市委党校李志清副教授结合电影《百团大战》讲授微党课并集体观影。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与白云街花园新村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共计100人参加。截至5月广州轻工集团组织专题培训4次、现场培训521人次、线上培训3764人次。

图片2.png



  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集体学习。虎头公司利用每天中午时间为员工播放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引导党员群众从纪录片中学党史;轻出公司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贯,结合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ERP)项目总结会和 “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在先辈上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3.png



  下一步,广州轻工集团将赓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奋力谱写广州轻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