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讲党史 话初心 践使命——市国资委举办“百篇故事述党史之微党课”比赛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12:23:26
浏览量:
-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好“学党史”、固本培元,深化“悟思想”、贯通融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百篇故事述党史”系列活动之“讲党史 话初心 践使命”微党课比赛,委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近100名党员参加。

图片4.png

  爷爷和四野雄狮39军的故事、广州的“红色密码”、可爱的中国可爱的同志、杨殷用生命捍卫信仰、从党的百年奋斗看广州敢为人先精神、发扬国资国企战疫精神、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朱德与三河坝战役、“半条棉被”、“两块银元”等故事,改革处党支部程翀同志、协调处党支部刘岩同志、财经处党支部王祯昌同志等15位优秀故事分享者深情讲述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党史故事,或真挚感人、或铿锵有力,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先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不惧艰难险阻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图片3.png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通过聆听一个个党史故事,全委机关党员干部不仅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创业艰难、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市国资委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经验做法、正面典型,持续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还将继续组织党支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国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出新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