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公交集团坚持服务为民 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温度”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4:07
浏览量:
-

  立足公交为民服务实际,确定集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公交惠民”20项重点项目,定期督办项目进展情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聚焦公交服务办实事贴近市民出行需求,积极开通如约巴士专线、便民线、便民服务车,对中心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整合,年内计划完成8套公交站场智能道闸安装、200座公交候车亭增设及200个公交站点候车亭玻璃顶棚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44个公交站场61套智能道闸设备建设安装,200个站点的候车亭顶棚改造工作。在广州本土疫情防控期间,开行4条“如约就医”巴士线路,开通“爱心孕妈妈”专车,组织40辆出租车24小时待命,服务孕妇及陪同人员328人次,启动“公交移动超市”服务,帮助居民解决日常采购难题。高考期间,组织1000名出租车驾驶员和公交车驾驶员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为管控区内的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一人一车”送考服务,3天共服务考生820名,累计接送考生6672人次,全力为广州“平安高考、健康高考”保驾护航,得到社会广泛称赞,中央电视台也给出了“有你护航、赶考无忧”的高度评价。同时,组建16支“红动羊城”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抗疫后备队,战疫先锋队先后派出18名队员,共执行14次任务,服务时长超120小时。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带队进驻白鹤洞街道协助街道党工委开展工作,并担任临时党总支书记,广泛组织封闭封控区党员开展服务。

  聚焦交通安全办实事以打造“平安公交”为核心,建立各层级安全管理管控清单,完善分类分级风险隐患管控机制,促进各级网格化责任人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开展安全大排查和治理专项行动,由集团领导带队到18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累计派出检查人员1416人次,检查739个场所,整改隐患30处。组织集团5142名安全管理人员、网格员等各级各岗位人员参加安全生产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并组织5期网格化责任人专题培训,累计参训770人次。

  聚焦司机关爱办实事关注一线驾驶员身心健康,加强驾驶员身心健康管理,在线路总站配置“身体检测一体机”,及时掌握驾驶员心理动态、健康状态,保障驾驶员身心健康。今年以来,新增了25台“身体检测一体机”,累计数量达到222台。打造广州市首个出租车党群服务中心与爱心驿站,让广大出租车司机有充足休憩、学习的空间,确保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同时,积极开展各支部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实现愿望。

  聚焦群众服务办实事依托羊城通服务点、立体充电桩停车场建设爱心驿站,配备饮水机、医药箱、微波炉等设施,为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等便民服务。积极推进东园文化广场建设,建设完成东园文化广场1A期广场铺装、广场景观绿化建设并向市民开放,搭建起群众文化活动的“大舞台”,充分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和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