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轻工集团用好“三个课堂”为革命传统教育“聚力增效”

来源:广州轻工 发布时间:2021-09-27 14:14:51
浏览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轻工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精心打造“三个课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革命传统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8月中旬至9月中旬,全集团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观看红色影视”“唱响红色赞歌”“讲好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七方面内容活动共计44次、参与1093人次。

  理论课堂让革命传统教育有“深度”

  坚持让理论学习成为“每日必修课”,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感悟交流”等形式,开展红色经典的专题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学懂弄通做实的觉悟和本领。发挥好“头雁”效应,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赴二级企业讲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如:双鱼公司党总支编制《红色故事》《名人家风》教育读本并召开红色故事诵读会;资产管理公司2个支部开展“学习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双桥公司维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读书分享会,在学习感悟中不断提升自我,一个月以来,累计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14次,参与215人次。

  红色课堂让革命传统教育有“温度”

  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新仕诚公司创建T.I.T创意园“有声游园”红色学堂,通过“二维码故事音频”+“实地参观”等方式在T.I.T园区七处历史建筑组织“红色基因”有声游园活动;双鱼公司将从化生产基地打造为爱国主义基地,向青少年推广本土体育文化,暑假期间首次开放羽毛球生产流水线供林丹羽毛球俱乐部夏令营学员开展研学活动。精心选取市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持续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纺织公司化工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并开展音乐微党课活动,集体演唱《黄河大合唱》;纺织公司组织党员到余荫山房“家风家训廉洁文化基地”开展阅读分享会;美晨公司组织党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主题展览等,切实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微型课堂让革命传统教育有“鲜度”

  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模式,持续用好用活轻工智慧党建平台、集团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网上学习。如:集团团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献礼建党百年”7期线上诵读活动,以沉浸式诵读经典红色家书的形式,丰富团员青年学党史的载体,引导团员青年在诵读中体验历史情境,在体验中感悟初心使命;纺织公司国贸部党总支通过线上《打卡广东红》AR瞻仰革命遗址、录制廉洁小视频等方式致敬英雄模范。持续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组织观看《袁隆平》《山河岁月》等红色影视内容,引导党员从先辈的光荣事迹中浸润精神品格,汲取前行的动力。8月中旬至9月中旬,累计开展红色观影和诵读活动共14次,参与48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