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轻工集团打造园区功能型党委创新激活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来源:广州轻工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3:18
浏览量:
-

  近日,广州轻工集团新仕诚公司与赤岗街道党工委联合建立的中共赤岗街T.I.T创意园委员会成立,成为海珠区首个试点建立的园区“一方隶属、多重管理”功能型党委。近年来,广州轻工集团新仕诚公司在高端创意园区运营的同时,结合园区生态,积极探索园区非公企业党员管理的党建创新课题,打造园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图片1.png

  建立“红联共建”机制创新“国企联民企”模式的党建新格局,不断助力园区非公有制企业极米公司、速道易公司、爱帛公司、爱范儿公司等成立党支部,以“一方隶属、多重管理”党建工作新模式,发挥党组织在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2.png

  爱帛党支部在T.I.T创意园内正式成立

  共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通过强化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园区各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并通过助力园区非公有制企业难题共解、合作共赢,助推企业发展、培育红领精英、聚集优秀人才、铸造文化品牌。

  图片3.png

  T.I.T红房子党建基地是园区“红联共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也是园区党员群众日常的学习园地

  团结各方力量创新党建手段。充分调动园区内非公企业极米科技、爱范儿党支部等创新企业力量,通过线上直播技术支持、互动小程序分享等手段,打造线上互动式“T.I.T红色智慧+”专题活动。如开展“有声游园”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扫码互动模式讲述T.I.T创意园红色故事,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