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港集团投身“文明单位与重点交通路口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7 14:35:58
浏览量:
-

  “请您在过马路时,下车推行!”

  “请您稍等一下,等绿灯亮了再走……”  

  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越秀区、黄埔区、南沙区的特定交通路口,总能看到广州港集团“领航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准时到岗开展秩序指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8月以来,广州港集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主动对接越秀区烟雨路海山街路口、黄埔区志诚友谊路口、南沙区环市大道市南路路口等3个重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发动大沙头片区、新港片区、南沙汽车码头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目前累计已有555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大沙头片区

  集团多名党支部书记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截至10月中旬,大沙头片区5个单位共值守21天,出动359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其中,仅集团总部党委就有共168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其中党员和中层领导值守人数分别占据参与志愿服务人数的99%和18.75%,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新港片区、南沙汽车码头

  图片3.png

  图片4.png

  新港片区7个单位和南沙汽车码头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辖区交警,并与单位所在的社区进行沟通,制订详细的排班计划表,对志愿者进行合理排班,组织党员干部和公司职工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活动,目前累计已有196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广州港集团党委成立“领航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集团总部及下属单位先后与所在社区进行结对共建,积极组织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志愿服务。集团作为“广州地区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广泛发动更多的干部员工,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