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公交强化便民出行服务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1-12-13 14:29:39
浏览量:
-

  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通721线公交线路及松洲街1线便民服务专线,联合松洲街道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满足居民多元化出行需求的同时,将“交通+生活”理念贯彻到实际中,展现公司“为民办实事”的先锋行为。

  江高镇两上村、两下村位于神山地区两潭公路沿线,自建村以来受各种条件制约,一直属于交通空白,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约1公里,日常村民出行需步行15分钟时间,对于村内的一些老人极其不便。针对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公司进行多次积极走访调研、摸查群众出行需求,并于2021年11月28日开行721路公交线路,该线路主要途经神山大道、两潭公路、石南路等路段,有效解决两上村、两下村的交通空白问题,同时进一步提高峡石村、杨山村等地的公交出行服务力度,为偏远村落提供接驳医院、学校等地的便捷出行服务。

  广州富力桃园是位于富源路沿线的大型成熟生态社区,居住人口超过1万人,社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地铁站需要步行至少20分钟时间。为满足社区居民出行需求,公司与松洲街道办开展多次调查评估,于11月29日开通松洲街1线便民服务专线,该线路途径地铁西村站、高桥大街农贸市场、罗冲围客运站等6个站点,采取滚动式发班模式发班,全程票价2元,松洲街1线开通致力于满足当地居民日常通勤、购物需求,为居民出行提供多样选择,便利群众出行。

  此外,公司与松洲街道办联合,利用播放车载电视、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推广手册等方式,将松洲街1线打造为“宪法号”便民车,向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增强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