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国企荣光!广药集团季文静喜获2021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二等奖(银奖)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党建处、广药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21 15:11:01
浏览量:
-

  12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国资委党委推荐的广东省优秀党史宣讲员、广州市优秀百姓宣讲员广药集团季文静同志,作为广州唯一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在全国65名实力强劲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6名的优异成绩喜获二等奖(银奖)。

  图片2.png

  季文静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决赛和总决赛均包括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演讲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讲述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立潮头建新功的事迹,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自身经历生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答题环节则主要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

  图片3.png

  季文静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银奖)

  在比赛中,来自世界500强广药集团的广东季文静将中医药的代表——青蒿带到了现场,讲述了她在广药集团扩建青蒿呦呦馆的过程中与青蒿结下的不解之缘,在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种中医药种子的幸福时刻,在青蒿素作为“一带一路”先行者、守护神中感受到平凡而伟大的品格力量;讲述了她跟随企业在脱贫攻坚的党员队伍中,走进贵州、云南、四川、西藏为山区的老人、儿童送医、送药,并讲述中医药发展的真切故事;讲述了她在抗疫期间主动报名驰援湖北奋战100天,给社区群众讲述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方法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和团队上千次走进中小学课堂,手把手教孩子们认识中草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心路历程。表示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朴实的劳动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传播好,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图片5.png

  季文静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中

  2012年,季文静入职广药集团旗下企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以宣讲员的身份身体力行做好传播者。参加工作以来,她走遍了社区、学校、机关、农村、企业、军营、博物馆,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广受好评。近年来,因工作热情饱满,工作成绩突出,季文静连年被评为广药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标兵”“先进工作者”,此外还荣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新时代广州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广州市金牌讲解员”“广州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广药集团传播红色故事特别贡献奖”等殊荣。

  图片6.png

  季文静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史宣讲员”

  今年,广药集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季文静积极担当红色讲解员的责任,投身到党史宣讲当中,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史宣讲员”称号。她的宣讲作品有红色故事《烈火中永生》、扶贫故事《刺梨花开小康路》,曾参与策划拍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MV,致敬抗疫劳动者《听我说谢谢您》MV。此外,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季文静参与策划拍摄的红色组歌献给党《在灿烂阳光下》MV被收入“学习强国”,获得高点击率,社会反响热烈,有力地推动了广药集团红色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图片7.png

  季文静积极投身广药集团扶贫故事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