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08:19:03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市国资委于1月20日上午组织召开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干部,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从聚焦学党史悟思想、聚焦守初心葆本色、聚焦解难题暖民心、聚焦开新局谋新篇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广州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指出了坚持学习教育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坚持正面教育与直面问题紧密结合、坚持党员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紧密结合、坚持深化学习教育与推动国资国企开新局紧密结合等四个方面的基本经验做法。

  陈德俊书记指出,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在提升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三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用力,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四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继续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五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坚持刀刃向内,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

  陈德俊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挖潜力、增动力、强实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和民生保障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图片2.png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国资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广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