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广州公交集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2-01-26 17:19:54
浏览量:
-

  紧密结合群众出行实际,聚焦主业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持续开展“优化微循环公交系统”“进社区惠民志愿服务”“公交‘红堡垒’党群服务站”“公交‘红堡垒’e家系统”等具有公交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州公交集团切实把党史学习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一如既往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便民专线进生活。致力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优化微循环公交系统,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及相关政策的引导下,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致力于住宅区、工业区与地铁站、商场、市场等群众出行的无缝连接,为市民提供稳定、高频的公交服务。截至2021年,三汽公司开行鱼珠街等便民服务线路12条、如约助学专线等定制公交线路80条。同时,为满足市民日、夜间出行需求,按照“加强覆盖、提升服务、无缝衔接”的思路,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布局、站点设置、运力配置,匹配公交、地铁服务时间,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义剪义修进社区。广州公交“红堡垒”进社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小家电维修、小汽车义诊、义务理发、讲解家用电器使用和保养方法、防疫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推广及防诈骗宣传等服务,拓宽服务职工群众的渠道。截至去年,“红堡垒”志愿团队为松洲街道松南社区、彩虹街环彩社区、石围塘街坦尾社区、萝岗街社区、联和街玉树社区、沙东街道天平架社区、华洲街道土华社区、凤阳街道社区等社区居民服务,共组织了40余场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市民群众逾5000人次,通过多样化的服务形式,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提升社区的生活质量。

  交通安全进校园。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广州公交“红堡垒”联合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游戏、情景模拟、公交体验等方式,将交通安全常识融汇到日常出行的各个环节中,逐步将交通安全理念“灌输”到学生的头脑意识中,进一步增强学生文明出行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好人好事进人心。市民群众在公交车上发病,公交司机驾车紧急送医;乘客遗失财物,公交司机捡到立即归还;乘客遭小偷,公交司机英勇抓贼...…今年还涌现了全网话题讨论量超2.5亿,人民网视频号点赞超1千万的“一抱救了两条生命”见义勇为好司机张志德。积极弘扬公交正能量,选树先进典型。2021年,三汽公司被授予2019-2020年度广州市公共交通行业“见义勇为好街坊”先进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