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珠江钢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珠江钢琴 发布时间:2022-01-29 15:44:26
浏览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珠江钢琴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用好“引、学、活、做”四字诀,不断丰富学习内涵,有效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图片1.png

  用好“引”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高起点谋划,统筹全局,协调推进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扎扎实实、落地落实。

  图片3.png

  用好“学”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七一”精神“六个一”学习任务,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570次,专题调研2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94次,真正做到在深学细悟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集团党委书记为流动党员及其流出地党支部讲授《百年党史中的广州担当》专题党课宣讲活动,激励流动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

  图片5.png

  图片4.png

  用好“活”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活用资源服务学习。集团党委及下属各级党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党建带群建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31场,受众7000余人次,组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61场次,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84场次,开展讲好红色故事活动83场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载体,增强党史学习的深度和趣味,使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图片5.png

  活用平台做好宣传。对内推送党史学习专题文章680篇,在各大权威媒体报道125次,“学习强国”报道13次,《珠江钢琴以“音乐党课”为载体,打造“一中心,全基地”多元党建学习阵地》一文入选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创新音乐党课多重奏,奏响奋进时代主旋律 珠江钢琴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一文被市委第138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专刊报道;《“红色工匠”撬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一文入选第九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献礼建党百年”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以“三融合”实现“红色工匠”党建品牌与企业文化同频共振,琴瑟和鸣》一文被广东省企业文化研究会评为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融合发展最佳实践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珠江钢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图片6.png

  活用形式掀起热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题培训班共计290人次,共5867个学时;发动广大党员参与“有声图书馆”“打卡广东红”“峥嵘岁月”线上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培训全覆盖,创新推出党员下车间宣讲活动67场,受教育人数接近3000人次,做到从“一次性”讲座教学变为“扩散式”车间宣讲,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宣传、培训、教育相融合,潜移默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图片7.png

  用好“做”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深入基层覆盖学。打造全新学习场所,被人民网、人民周刊网、中国新闻网称为“广东省首个红色音乐党建基地”。推出“珠江钢琴党建展览·国旗颂”流动展,送到车间生产一线、南樵社区、索菲亚、博创等“红联共建”单位的“家门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党史加油站”。今年“珠江钢琴党建展览”已覆盖近7500人次。

  红色音乐助民学。珠江钢琴切实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大力推动高雅文化与红色经典走向大众、走进千家万户,推出覆盖全国的《琴心向党》百年百场音乐党课系列活动,与广州合唱协会共建合唱团、珠江钢琴艺术中心合唱团,举办“经典铸魂”《黄河大合唱》音乐党课、“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音乐党课、《乐龄颂党恩》——“珠江钢琴杯”首届羊城乐龄合唱节、广州市职工合唱大赛等音乐文化盛宴。截至目前,音乐党课相继举办百余场,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音乐带来的精神源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8.png

  围绕中心谋发展。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会、座谈会、推进会。项目整体推进率100%,可预测总受益人数超过150万人次,成效较为显著。

  图片9.png

  珠江钢琴集团党委将积极探索推进“一支部一项目”,发挥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向聚力。深入推进“五强五化”党组织创建,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式方法、先进典型等方式进行再优化、再创新、再提升,围绕集团“红色工匠”党建品牌,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和“红联共建”活动,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实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