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精准对接医疗、教育、养老民生需求广州工控落实推进三大民生实事

来源:广州工控 发布时间:2022-04-08 14:27:12
浏览量:
-

  广州工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践行解决病有所医、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等民生实事。旗下工控健康教育作为服务“主阵地”,一季度医疗服务、幼儿教育、健康养老三大业务板块集聚、集约发展效应凸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4%,做强做优品牌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广州工控社会责任担当。

  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有“医”靠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医疗机构同时承担着疫情防治和常规诊疗双重任务。工控健康教育不断完善广钢新城医院医疗设施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水平。

  疫情防治方面,持续扩容核酸检测能力,一季度核酸采样人数大幅增加,达到2021年全年采样量的72.7%。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为老弱病残孕、婴幼儿等特殊人群提供“定制化”设备设施,如设立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间等。疫苗接种增设夜间便民服务,方便工薪族、学生等人群接种。目前,正着力推进打造区域核酸检测中心,力争二季度实现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图片1.png

  常规诊疗方面,口腔科、康复科等增设节假日诊疗服务,此外,正在加大开展手术及住院业务,扩展透析业务,提高医院专科技术服务能力;推广中医中药传统医学的应用,丰富治疗手段,满足群众不同的康复需求。

  发展服务品牌让教育有质量

  为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工控健康教育依托“国企办园”品牌优势,不断增强集团化办学实力和规模。

  目前,已在我市荔湾区、黄埔区、番禺区、白云区、增城区打造了多个示范标杆幼儿园,稳固树立“家长满意教育”的良好口碑。去年9月新开办的广钢亚运城幼儿园开园招生即超过450人,比正常招生速度快2倍;加入“工控幼教”仅1年多的南湖幼儿园幼儿从135名增加到235名,增幅达74%。旗下运营18所幼儿园累计提供优质学位8300个,其中,一季度新增2所幼儿园,新增优质学位超900个,预计2022年全年可新增学位2700个。

  图片2.png

  精准对接家长及幼儿深层次需求,不断“加码”高品质增值服务。430课后(延时)服务报读率达58%,切实解决家长接送难题;截至3月,托育服务新增班级4个,有效缓解区域居民“带娃难”问题;“寒假托”吸引60%幼儿留园,一定程度解决工薪家庭的后顾之忧。

  延伸服务价值让养老有保障

  健康养老是工控健康教育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另一大着力点。

  一季度,受长期护理险(社保“第六险”)申请落地吸引,旗下泰颐南庭养护院长者入住率大幅增加36.3%。目前,泰颐南庭养护院申请成为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院已在公示中,成功申请后将大大惠及老人,减轻养老负担,提高养老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