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公交打造“红动羊城”党建品牌用心用情做好公交惠民服务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2-05-25 15:05:56
浏览量:
-

  近年来,广州公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公交服务民生为初心,系统打造“红动羊城”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红动羊城”党建品牌入选全国国企管理创新典型案例,集团先后获得“广东企业500强”“广东服务业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2022年一季度,企业实现营收19.04亿元,同比增长1.18亿元,增幅6.6%,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教育载体,持续强化企业政治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依托现有公交、站场、船舶等服务载体,建设“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打造“红色公交”,建设串联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移动课堂,累计服务市民乘客逾228万人次。推出“广州红”主题船,打造8条“红联水岸”党建品牌研学线路,为广大党员提供学习和活动的水上红色阵地。依托全市公交站场打造红色站台,推出6个建党百年主题站场、9个建团百年主题站场、26座红色主题候车亭,成为遍布全市的随行学习“红色展厅”。公交集团“家门口的红色学堂”为党员群众和市民乘客搭建起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平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二是提升公交品质服务市民美好出行需求。结合公交企业服务市民出行的工作实际,引导党员服务市民、奉献社会。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交惠民”项目,秉承“市民出行到哪里、公交服务就到哪里”的服务理念,2022年累计开行835条定制线路,服务乘客约1530万人次,树立“广州公交”服务品牌,突出服务人才、科技、产业、消费、大湾区互联互通、文化和营商环境,推出“永庆坊-荔枝湾”历史文化专线、“博物馆之城”、“图书馆之城”等特色公交服务线路。开展站场“微改造”行动,在48个公交站场建设安装75套智能道闸设备,完成268个站点的候车亭顶棚改造和242座候车亭建设,极大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图片6.png

  图片7.png

  是引领业务攻坚,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将“红动羊城”党建品牌融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难点任务,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培育业务“单打冠军”,延伸医药流通供应链业务,探索“互联网+”药店新模式和跨境电商出口业务,2022年1-4月,医药物流板块营收近4亿元,增幅约29%,新设揭阳和济南医药物流中心。推动菜篮子业务和冷链物流协同发展,激发新动力,2022年1-4月,板块营收超过1亿元,增幅约70%。推进公交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黄埔区生物岛、海珠区琶洲数字经济区投入微循环自动驾驶巴士,开展自动驾驶便民线路示范应用以及其他公交相关运营测试。积极“走出去”与成都公交集团、南京公交集团等单位开展合作,出租车智慧云平台服务超过1000辆车,上线运行2条智能排班发班线路。

  图片8.png

  图片9.png

  支援疫情防控,全面展现国企责任担当2022年广州本土疫情期间,迅速成立600名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驰援白云区9个封控管控街道,发动封控管控区干部职工9615人次下沉社区共同支援抗疫。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总支部,设立6个支援街道临时党支部,协助封控管控区社区完成核酸检测166万人次,开展上门“扫楼”及电话流调10.7万人次,为8.8万户居民派送生活物资。组建如约就医爱心车队,投入爱心车队运力105台,24小时待命接送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就医,累计出动7586车次,服务16182人次。打造全国首例“房车考场”,共派出45名工作人员,22台次房车和25台次中小巴,圆满完成为期两天的考试保障任务,公交集团“红动羊城”党员突击队以良好服务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支援社区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五是凝聚企业合力,构建和谐企业文化体系。围绕和谐企业文化建设,以“红动羊城”党建品牌引领群团工作。大力选树公交行业优秀典型,广泛宣传企业各级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的先进事迹,2022年佛232线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张志德车长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汽车客运站获评“五星级汽车客运站”。大力弘扬公交“工匠精神”,组织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出租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市公交行业女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和内河船员职业技能竞赛,5名选手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30名优秀选手获得“羊城工匠杯”荣誉。

  图片1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