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港南沙粮食码头强力保障区域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03 10:37:13
浏览量:
-

  广州港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是珠江西岸唯一的大型专业深水粮食码头,是华南地区粮食物流重要的中转基地,发挥珠三角区域粮食物流枢纽作用,为居民粮食输送提供有力物流保障。该码头5月份接卸粮食80.58万吨,同比增长1243%,环比增长108.1%,大幅度刷新2019年12月粮食接卸60万吨的最高纪录;外贸粮食接卸量为70.56万吨,创下外贸粮食单月接卸最高纪录;货物装卸自然吨为258万吨,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21.9%,继今年1月创下232万吨自然吨开港纪录后,再次刷新单月货物自然吨接卸的新高纪录,强力保障了区域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稳外贸粮,开辟粮食新航线

  营销人员动态跟踪关注粮食出口国疫情动态和中美贸易战影响,紧密联系客户摸查上下游客户需求,有船必跟,有船必争,有船必卸,全力以赴稳外贸粮食货源。5月外贸粮食占粮食总到港量的87.57%,外贸粮食航线覆盖广,粮食品种丰富。外贸货源来自乌克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货类包括大麦、小麦、高粱、豌豆、原糖等品种,外贸航线覆盖北美、欧洲、澳洲、南非等地区。5月开辟了进口原糖新航线,从南非到港5万吨原糖,突破了从泰国进口原糖的单一航线。

 拓“散改集”,提供多元化服务

  卸船期间,应客户要求,将散货粮食装集装箱出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5月为客户灌箱13批,共370TEU近10000吨。粮通公司拥有两条“散改集”作业线,灌装效率每日可达110标箱。所灌装集装箱水陆运至中南、东北及长江两岸地区,铁路运往至中南地区。

 快疏快卸,加速货物接卸和快速周转

  在船期密、货量大、雨天多、库场压力大的情况下,粮通公司科学筹划,各作业部门紧密配合,环环相扣高效运转仓容,5月平均每两天接靠1艘粮船。时刻紧跟客户提货计划,提高疏运效率,边疏边卸,汽车疏运和驳船疏运同时进行。据统计,该码头5月最高疏运量达3.4万吨/日,创下日疏运量最高纪录,月疏运量破50万吨,有效保证粮食货物接卸和快速周转,确保供粮食加工厂的粮食原材料供应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