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交投加强动态管理圆满完成“五一”安全保畅任务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0-05-07 08:54:14
浏览量:
-

  广州交投圆满完成“五一”安全保畅任务,所辖13条经营性高快速路总车流量达526.09万车次。

 深挖过往经验

  分析管辖路段重点部位的拥堵成因,根据“五一”假期可能会出现的短途旅行、返乡返学高峰等特点,提出并落实“人员保障”“设施保障”“措施保障”等手段全面保障交通畅通。加派路政员支援服务区,对进入服务区车辆加强巡查、引导力度,严格落实车辆分区停放,引导车辆按指引有序停放,确保不出现拥堵现象。

 科技助力保畅

  现场路政使用新配置的“路政移动单兵视频设备”,实时将现场情况传输至集团监控中心,实现应急指挥调度、视频实时传输“无缝衔接”,有效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五一”期间,共出动人员1325人次,巡查车辆180车次,巡查公里数6750公里,处理事故289宗,平均处理时间为13分钟/宗,其中车流量最大的机场高速,期间共处理路面交通事故32宗,平均处理时间(接报至清场时间)为17分钟/宗。

 构建联动机制

  与高速交警、拯救、保洁等单位高度协作,构建了联动协同、信息共享的有效保畅机制,为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防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组织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到各服务区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大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同时根据防疫要求,开展“劳动最光荣”志愿服务活动,对站区进行消毒清理,对防疫物资进行整理盘点,展示青年的担当精神。

  广州交投将继续坚持“主动作为、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原则,不断发掘推广新技术、新管理思路,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强节假日保畅、路政巡查、疏堵保畅、应急处置、事故勘察、桥下空间监管等动态管理,持续推进“智慧公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