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银行推出“稳外贸金融服务27条”精准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来源:广州银行 发布时间:2020-05-09 08:45:52
浏览量:
-

  近日,广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有关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号召,推出稳外贸金融服务27条措施,推出安排5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减费让利等多维度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加大投入,安排专项信贷额度

  增加信贷资源投入,全年安排5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把加大外贸信贷支持与支持制造业、支持民企、支持小微企业等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在防疫专项贷款、支小再贷款等业务拓展中,精准识别和支持涉及疫情防控的外贸企业、普惠小微外贸企业。

 优化服务,打造专业外贸服务团队

  重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各市进出口业务100强、广州市属国有企业辖下进出口企业、防疫物资生产经营和普惠小微外贸企业,以及“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A类企业,并按就近原则确定服务团队。同时,严格响应时限、办理时限要求。对于龙头企业、重点客户,成立总分支行联动营销小组,切实保障业务效率和质量。

 精准支持,推出组合式贸易融资

  对已投保中信保出口贸易险、具有良好收汇历史外贸企业,优先提供出口押汇、出口商业发票融资;与疫情相关的采购,企业可凭有效订单申请订单融资,单笔最高可达订单金额的90%;为普惠小微外贸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展期、重新约期及续贷便利,给予征信宽限期和逾期罚息减免政策。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凡属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和物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可按人民银行同期LPR执行;符合广州银行复工复产贷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不高于5.5%优惠贷款利率;2020年新投放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利率比去年同期下调幅度不低于10%;对符合人民银行再贴现范围的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优惠贴现利率;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减免账户管理费用及企业网银费用;涉及防疫的结售汇业务给予汇率优惠,结算手续费五折优惠。

 银政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推出“科技贷”,为符合广州银行及广州市科技风险资金池准入条件的企业提供单户最高2000万元融资;推出“知易贷”,为符合广州银行及广州市知识产权风险补偿基金准入条件企业,提供单户最高5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出“政银保”,为符合广州银行和政府专项扶持基金以及合作保险公司准入条件的企业,提供单户最高500万元融资;推出“外贸贷”,与佛山市禅城区合作,为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提供单户500万元以内的专项优惠融资。

 优化流程,推动外贸便利化

  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流程免费政策咨询,企业开户一个工作日完成,境外投资款入账一个工作日完成,符合政策要求的投资款项使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结汇或划转手续;实施贸易收支便利化,外贸企业可自主决定是否开立出口收入待核查账户,可信外贸企业跨境资金收付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外贸企业服务贸易项下付汇,凭“国际汇税通”线上接收《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因疫情项下的外汇捐赠资金可直接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疫情防控相关跨境人民币支付,以及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资金在境内支付使用,可直接凭外贸企业提交的收付款指令办理;为网上广交会外贸企业开通专属服务通道,即申请即开通,24小时内专人对接,全渠道支持线上业务申请及办理。

 聚焦港澳,为港澳居民提供便利

  大湾区城市各分行均可为港澳居民开立个人账户;港澳居民可通过广州银行办理跨境生活费用汇入,用于日常消费、旅游、税费等支出;为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创业,提供个人经营性贷款;支持国际人才在大湾区内以其境内合法收入设立科技型企业;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资本金、外债和境外上市等资本项下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大湾区内各分行均可办理境内直接投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与注销手续;设立自贸区团队、澳资企业服务团队、港澳青年之家服务团队;在大湾区各市开通外贸企业咨询热线,免费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