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发展航运公司外贸首航顺利达成防疫、生产“双目标”

来源:广州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4 08:40:13
浏览量:
-

  近日,秦皇岛港传回讯息,广州发展航运公司执行澳洲航线任务的“广州发展4”轮全体船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顺利完成转关工作,可进行内贸装货。至此,“广州发展4”轮在疫情期间顺利完成广州发展航运公司首次外贸航线任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国各港口的疫情防控新规严重影响着外贸航运业。广州发展航运公司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带领全体员工迎难而上,通过合理调度船舶,3月中下旬安排“广州发展4”轮承接澳洲GROOTE EYLANDT航次任务。

  为应对澳大利亚对进港船舶的疫情防控新要求,公司要求业务团队将防控措施向“长”“常”延伸。组织开展针对澳洲格鲁特港口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认真排查船员来源;应供尽供防疫用品,配备一次性口罩共1110个、消毒液共75箱;培训疫情防控知识,明确疫情期间船舶暂停不必要下地和访船,暂停船员换班;督促船员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定时报告、记录船员健康状况,加强与船上党员的思想交流,关心该轮超期服务船员的身心健康,为本航次1个多月的安全航行保驾护航。

  该轮在澳洲格鲁特港装货期间,船舶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港方的认可,并于4月初顺利载货离开澳洲格鲁特港。4月中旬,“广州发展4”轮平安返回中国沿海区域,先后在广西钦州和天津完成卸货。近日,“广州发展4”轮顺利完成转关手续,由外贸航线转为内贸航线,为公司在疫情期间开展跨境航线提供了宝贵经验,助力公司外贸运力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