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汕公路燃气管道全线贯通 增城实现“双气源”环网供气

来源:广州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4 12:42:40
浏览量:
-

  近日,广州发展属下东部燃气公司举行“增城区2020民生实事——广汕公路燃气工程管网贯通仪式”,至此增城区实现“双气源”环网供气,极大地保障管网的安全运营。

  广汕公路(外环路-中新边界)燃气管道工程是增城区燃气主干管工程,位于广汕公路北侧,呈东西走向,东至外环路交叉口与增城中心城区中压管网相连,西至中新镇边界与黄埔区中压管网相接,全长18.98公里,设计压力为0.4MPa,设计管径为De400,是连接增城中心城区和中新镇的东西向天然气大动脉。

  广汕公路燃气管道工程是广州市管道燃气三年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增城区2020年民生实事“深化管道燃气推广使用,提升管道燃气普及率”的重要工作内容。东部燃气公司为推进这一重要民生工程,积极协调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沿路镇街村民居户,挨家挨户协调解决沿线征借用地问题,同时组织工程技术攻关,克服穿越高速公路、河流等困难,保障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

  该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较好满足中新镇、朱村街和荔城街沿线用户的用气需求,“广源门站”与“石滩门站”两路气源也将多一路管网连通,使增城区形成“广汕公路-荔新公路-新新公路”双气源环网供气格局,为增城15万在册天然气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用气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