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越秀集团计划在清远实施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来源:越秀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04 12:48:59
浏览量:
-

  6月3日,在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与推进会上,越秀集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越秀集团将在清远市以全产业链的模式发展100万头生猪养殖,并采取“一中心多园区”的开发模式分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清远中心。

  根据协议,越秀集团将与清远市在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大湾区“菜篮子”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把生猪养殖项目打造为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运营标准化、管理智能化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链,把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建设成为服务湾区核心城市、辐射粤北华南的菜篮子产业链平台,为清远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与清远的全方位合作,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生猪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成为重大民生工程,越秀集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将畜牧养殖业作为食品板块的发展重点。越秀集团先后在广东省广州市、清远市、茂名市和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布局集饲料生产、种源培育、养殖和屠宰加工于一体的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力争到2022年生猪年出栏头数达到500-700万头,到“十四五”末,畜牧养殖销售收入突破25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