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港西江码头开工带动粤西北地区经济产业发展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8:26
浏览量:
-

  近日,广州港联手云浮打造的广州港西江码头项目-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开工。该项目将充分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优势,将港口作为物流运输的重要节点,挖掘西江航道资源潜力发展内河航运,进一步带动粤西北地区经济产业发展。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是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珠江—西江经济带等战略规划,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大背景下,由广州港集团与云浮市委市政府共同合作开发,是云浮现代物流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地处珠江-西江中游南岸,规划占地240亩,计划投资5.3亿元,计划建设3个3000吨级泊位(码头结构可靠泊目前内河最大的5000吨级船舶),岸线长249米,配套建设相应的堆场、物流仓储及口岸服务设施。项目将设计年集装箱吞吐能力为30万标箱,打造“支撑有力、经济高效”的云浮国际物流港,并将云浮港打造成为西江黄金水道的内河枢纽港。

  该项目预计2021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建成后将进一步支持云浮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承接并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区域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