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港南沙粮食码头全力保障粮食供给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09 17:05:29
浏览量:
-

  广州港集团严格落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水路运输保障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粮食等重点物资接卸。今年一季度,下属南沙粮食通用码头粮食接卸量达107万吨,同比增21%。其中,外贸粮食进口53万吨,同比增87%。同时建成15万吨平仓,为拓展和稳定内贸玉米的新老客户产生显著效果。

  科学预防严控疫情

  对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及节后人机、车驳资源紧缺及高库存运行情况,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拟定《码头车辆、驳船报到调整指引》,最大限度地简化车、驳报到流程,减少人员接触,将专门车驳报到岗移至业务前台,从办单到出港专岗跟踪解决,缩短车驳待装时间,缓解高库存运行压力。

  对外,主动做好与口岸单位、船公司、代理、货主等相关方对接,通过派发《疫情告知书》《船员健康申报表》等,对来港船舶实行风险等级管控等措施,从而有效确保港口作业人员安全,使生产有条不紊。

  深挖潜能持续提升

  灵活库场管理,积极落实“以疏保卸”策略。面对春节期间车驳减少可能带来的库场压力,大力推行“以疏保卸”策略,节前库场压力得到有效释放。春节期间面对大宗散货、钢材大量到港等情况,根据后期货类船舶到港情况,通过临时调整库场计划,将部分纸浆和钢材堆场临时开发为散货堆场,充分挖掘库存能力,有效利用仓边、路边、租用周边仓库等作为钢材临时堆场,从而有效解决库场不足对生产造成的制约。

  广州港南沙粮食通用码头是珠江西岸唯一的大型专业深水粮食码头,是华南地区粮食物流重要的中转基地。外贸货源来自乌克兰、法国、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泰国等国家,货类包括大麦、小麦、大豆、高粱、葵花籽粕、豌豆、原糖等农产品。外贸航线覆盖北美、南美、欧洲等地区。目前粮食储存能力达60万吨,库容达到40.9万吨的筒仓二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