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汽集团产销回暖生产经营按下复苏“加速键”

来源:广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17 09:09:13
浏览量:
-

  广汽集团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紧推进各项生产挽回措施,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一季度累计完成产销26.49万辆和30.61万辆,销量同比优于行业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呈现良好复苏态势。

 在项目引领上做文章

  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引领支撑作用,围绕2020年广州市“攻城拔寨”项目建设任务和集团工作安排,持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加快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系列项目建设和推动相关企业入园,按计划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及重点扩能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加快新产品开发。

  此外,制订2020年重点项目工作方案,建立项目推进三级责任制。同时强化考核激励,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经营业绩考核。

  目前,集团140个在建项目已有137个复工,复工率达98%;其中纳入广州市年度“攻城拔寨”重点项目的15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年度计划投资达73.5亿元。

 在补产增产上下功夫

  旗下各整车企业秉承“不产生一例疫情,也不错失多生产一台车的机会”原则,科学制订并滚动调整生产计划,稳步推进补产增产,广州地区员工复工率已达96%。

  主要整车企业利用工作日班后和周末最大化安排加班加点,千方百计挖掘和提升产能,推动生产水平逐步走上正轨,各整车企业产能利用率均已恢复到100%。

  今年以来,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分别完成扩能投产,广汽本田吸收合并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并开始生产内销车型,全集团合计新增近30万辆汽车的年产能。

  此外,畅通供应链条,协调推动集团2545家一级供应商全部复产。对存在海外供应风险的277家供应商进行排查,采取及早储备库存、开展全球调运、加快国产化替代等积极举措,逐一打通供应堵点,全力做好海外零部件供应保障,平均库存在1.5-2个月左右,将零部件短缺导致停产的风险降至最低。

 极参与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

 在销量提升上出实招

  积极响应广州市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广泛参与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携旗下各整车企业推出多样化优惠举措,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不同车型增加额外补贴,并提供金融支持等升级服务,刺激和提振汽车消费。

  同时,创新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思路,开展“云看车”“云发布”等活动,把销售搬到线上;密集推出多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进一步强化产品力和营销力;组织开展全员销售劳动竞赛,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促销增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