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公交推出首批40条助学定制公交专线助力安全复学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0-04-27 16:51:49
浏览量:
-

  经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助力广大学子安全返校,广州公交4月27日起正式上线运行首批40条“如约助学”定制公交专线。

 主动上门推服务

  广州公交在第一时间与市教育部门联系推出“如约助学”服务,面向广大师生和家长量身订做“一人一座、一站式直达”的返校(家)接送专线,以期降低乘坐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因换乘和接触陌生人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等。

  同时,组织属下各公交企业主动走访市内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及大型社区,通过与各学校及“家委会”充分沟通,广泛收集师生和家长们的接送需求。经充分研讨和现场勘察,针对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学,精准推出首批40条定制专线,线路覆盖广州市各行政区及佛山市南海区的十余所学校。

 多措并举保安全

  在线路设计方面,对道路情况认真勘察和评估,确保选择安全、快捷的行经道路;在车辆选型方面,根据行经道路情况和服务人数,合理选择公交、公路和商务等大中小各类车型,并保障优良的车质车况;在驾驶员选择方面,选择驾驶技术最好、安全和服务意识最佳、责任心最强的优秀驾驶员;在应急演练方面,面向学校提供疫情防控乘车专项演练服务,配合制定演练方案,并模拟在乘车途中发现发热乘客等情景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师生和家长在乘车期间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严把防疫三道关

  为保障乘车师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广州公交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严把车辆防疫关,实行每趟次清洁、消毒和擦拭并做好记录,行车过程中开窗通风;严把好司乘健康关,参与服务的司乘人员均严格执行班前、班后测温和“健康打卡”及上岗佩戴口罩;严把乘客防护关,要求师生和家长乘车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上车前的体温检测工作,乘车过程中保证“一人一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