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港南沙粮食码头防境外输入保粮食供给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28 17:11:43
浏览量:
-

  近日,广州港南沙粮食码头6天内完成4条外贸粮食船作业,共接卸21万吨粮食,有力保障了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期间华南地区粮食供给。

微信图片_20200429171218.png

 织密防控网,严防境外输入

  船舶靠泊前,严格按照《广州市防控境外疫情经水运口岸输入实施方案》,对抵港轮船进行疫情风险识别及划分等级。根据不同风险等级的轮船,配合广州市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联防联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落实与不同风险等级轮船相应的防护措施:货物卫检与植检工作先后分批进行,港口作业人员禁止进入船员生活区,防止船上人员聚集,减少与船员接触机会,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精准施策,高效接卸粮食船

  在大船集中到港前期,根据仓容情况提前制定出仓计划,对于存放时间长、堆存量大的客户开展催疏工作,以便留出充足的仓位接卸船舶。紧密跟踪外贸船放行动态,摸查内贸客户直提需求,以疏保卸,高效运转仓容。为减少大船在锚地等待时间,根据潮汐情况等科学制定每条粮食船的靠泊时间及完船时间,既满足客户用仓需求,又避免卸船流程冲突,确保每条流程、每票货物都能同时作业。

 现场准备足,设备抢修有保障

  提供充足的仓容和先进的卸船设备,确保每条大船能够高效接卸。同时,为保障卸船设备正常运转,进行船前试机,确保卸船机及系统流程无故障。技术员、维修人员24小时值班,对作业时遇到的设备故障及时抢修。针对密集靠泊情况,做好完船后的清扫及清线工作,提前准备进仓流程,等待卸船指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