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农商行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广州农商行 发布时间:2020-03-02 09:38:07
浏览量:
-

  广州农商行筑牢精耕“三农”经营理念,坚守“防疫”金融服务战线,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一、全面部署,政策支持。制定《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支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梳理整合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广州市)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农产品企业(广州市)名单,针对性地提出授信利率优惠、做实FTP补贴政策、开通绿色授信审批通道、优先配置信贷资源投放、减免业务办理手续费等九条举措,全方位、深层次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二、深入拜访,主动授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拜访辖内 39家存量农业龙头企业客户,强化金融服务支持。截至3月2日,累计为辖内农业企业客户发放贷款(含转贷)15615万元,并成功为3户农业企业调整优惠利率,涉及金额3943万元。

  三、产品创新,助农抗疫。各级联动全面摸查辖内企业客户防疫攻坚难点、痛点,细化各项金融服务保障举措,单列百亿专项信贷资金并第一时间创新推出“援企战疫贷”系列产品,全面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期支付租金、员工工资及其他应急性的融资需求。

  四、电商助农,线上销售。太阳集市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整合资源、优化平台配置,推出“健康守护 集市到家”线上助农活动,分别设置“爱心助农专区”“消毒杀菌助力专区”“京东粮油助力专区”。通过打造互联网供需平台,将辖内农业企业客户与消费者有机串联,缓解了农户线下的滞销压力,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助农奉献爱心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