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交投“多点开花、连点成线”模式助力安全复工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0-03-06 17:52:49
浏览量:
-

  广州交投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力争实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着眼于“快”,科学高效推进安全复工

  采取“多点开花、连点成线”的复工模式,统筹指导各个标段集中利用施工资源,优先确保关键节点工程先行复工,以点带面推动项目全线全面复工。同时,先行复工的工点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也可以对其他工点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此外,采取实施片区化施工,拉开工班作业距离、避免共同施工;运用项目一体化管理系统连线施工工点,不在现场也可以看到工程进展;将复工复产、防控疫情等内容纳入到对参建单位的信用评价考核、评奖评优中,促进相关工作落实等措施为复工保驾护航。

  复工一盘棋,组织出“新意”

  花莞高速项目选树YZ01标、SG13标等2个标段为防疫复工“大道先锋”示范点,在示范点成立临时党小组,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和要求,实现项目管理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的统一协调调度,为统筹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项目复工,离不开施工人员返岗、投入建设。2月中旬至中下旬,花莞高速项目指导督促参建单位为返岗困难的施工人员办理工人返岗放行证明并安排包车接回,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情况、寻求支持,同时,协调工地所在镇村支持项目建设。有序推动全线施工人员分批返岗,花莞高速全线各标段共派车185辆次、接回工人1320人。

  落脚于“实”,筑牢精准防护网

  细化实化返岗人员“三台帐”精准管理和办公区域“立体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措施。对于新进场人员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每日报送、动态管理。并在前期对其进行隔离观察。在隔离期间,花莞项目管理处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多管齐下的安全教育,这也是工人返岗前的“必修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教育分级展开,从项目管理处经多层级最后落实到一线施工工人,逐级负责,既符合防疫要求减少人员接触,又可以将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