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农商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广州农商行 发布时间:2020-03-09 10:18:54
浏览量:
-

  近日,广州农商行运用跨境区块链平台技术,成功办理首笔制造类企业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为疫后恢复期内的中小企业贸易融资解决了远程单据核验与风险管控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缓企业营运资金压力。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广州农商行出口贸易融资领域的重大突破,通过场景金融与金融科技的结合,大幅提升中小企业的融资体验。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报关单真实性、可用额度、使用状态等要素在线核验。通过产品协同与流程优化,实现企业融资申请、链上报关单核验、银行融资受理审核及登记放款全流程线上服务,与现有国际贸融业务流程紧密契合,有效缩短处理时间。

  该产品解决了贸易融资环节单据核验成本高、风险管控难的问题,便利银行针对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单笔金额小、数量多、帐期短的特点批量发放贷款。企业获得贷款后,可配套使用广州农商行企业网银等线上金融服务工具完成后续资金划付操作,真正实现不出门、不见面也能放心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