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公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0-03-11 17:24:09
浏览量:
-

  广州公交6万名职工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调整人员岗位安排,优化公交线路发班,强化公交车、公交总站消毒通风,严格落实乘客上车测温和佩戴口罩,加强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全力以赴保障市民日常安全出行。目前,广州公交日均清洁消毒公交车辆和船舶约57820车(船)次,每日对集团属下594个站场(码头)进行清洁消毒约2064场次。

  及时推出定制出行服务

  在全力做好常规公交运力保障的基础上,推出如约复工复产出行专线,提供“一人一座、一站式直达”的定制出行服务,有效解决返岗员工通勤交通不便的难题。据统计,自2月10日起如约市内定制公交开行线路200多条,发送1.4万班次,接送复工复产人员29万多人次;如约城际巴士先后赴贵州、湖南、广西、江西、福建等地接运外来务工人员返穗;如约商务定制专车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用户提供商务小车等服务。

  积极承担防疫应急运输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防疫应急运输任务。截至3月5日,累计安排55台次公交车,完成34批次的防疫应急运输任务,累计转运相关人员达818人次;成立由180辆爱心出租车组成的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车队,免费转运普通发热患者前往指定医院,并为广州9家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1097车次。此外,组织冷链货车运送10万盒病毒检测试剂盒等紧急医疗物资远赴武汉。

  组织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集团党委组织动员257个基层党组织和3800多名在职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133个,从严从实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凝聚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社区“双报到”,其中基层党组织报到125个,累计参与值守防控约3.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