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越秀集团花都生态养殖项目正式动工年出栏生猪22万头

来源:越秀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5 14:59:57
浏览量:
-

  3月25日,越秀风行花都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越秀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复工复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集团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助力乡镇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

  突出科技引领

  采用生猪楼房养殖技术,实现大幅节约土地资源和源头预防生物疾病。项目还同时引入了自动饲喂、自动监控、安全饲料生产、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料、养、宰、商一体,打造输入饲料、产出猪肉制品的“造肉工厂”。

  突出绿色生态

  采用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模式建设,通过完善的配套设施,从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方面来实现猪场污水、沼气、粪渣的循环利用,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突出民生保障

  项目满负荷运转后年出栏生猪可达22万头以上,占全市生猪年出栏量的25%左右,可直接向广州市场供应超过1.65万吨的猪肉及相关制品,还将为花都区提供超过300个就业岗位,并为项目所在村增加收入约2000万元。

  未来,越秀集团将打造集饲料生产、种源培育、养殖和屠宰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规模化基地化生猪养殖产业,力争到2022年生猪年出栏头数达到400-500万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