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抗疫不误春耕,广州农商行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发展

来源:广州农商行 发布时间:2020-03-23 14:54:54
浏览量:
-

  广州农商行在积极防控疫情和坚守金融服务战线的同时,多措并举支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抗疫情,绿色通道保障农企生产

  针对疫情对农业企业生产、销售、流通等经营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广州农商行第一时间制定《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支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梳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广州市)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农产品企业(广州市)名单,针对性提出授信利率优惠、做实FTP补贴政策、开通绿色授信审批通道、优先配置信贷资源投放、减免业务办理手续费等九条工作举措,全方位、深层次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守护老百姓的“米袋子” “菜篮子”和“肉盘子”。截至3月19日,广州农商行在防疫期累计为辖内农业企业客户发放贷款(含转贷)3.57亿元,并成功为河源市14户农业企业调整优惠利率,涉及金额2.71亿元。

  稳经营,雪中送炭缓解资金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农商行单列百亿专项信贷资金并第一时间创新推出“援企战疫贷”系列产品,全面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期支付租金、员工工资及其他应急性的融资需求。该产品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简化担保、利率至优”等特点于一体,可有效帮助辖内农业企业化解燃眉之急、平稳渡过危机。截至3月17日,已累计受理230户客户申请,涉及金额合计43.97亿元,

  通渠道,“太阳集市”助力线上销售

  受疫情影响,广州乡镇大量农产品出现滞销等问题,广州农商行充分发挥“太阳集市”特色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推出“健康守护 集市到家”线上助农活动,分别设置“爱心助农专区”“消毒杀菌助力专区”“京东粮油助力专区”,同时为商城商户制定了“减免收费”等专项优惠政策,并为购买助农产品的消费者们提供优惠叠加等福利政策。通过打造互联网供需平台,将辖内农业企业客户与消费者有机串联,此举一方面缓解了农户线下的滞销压力,降低成本、节省资源,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助农抗疫奉献爱心的渠道,2月至今累计销售7543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