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越秀集团依托订单农业模式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来源:越秀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19 17:22:52
浏览量:
-

  近期,越秀集团采取订单农业模式与农户建立“菜篮子”产品直销对接,缓解了疫情期间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实施产地直采

  下属风行集团积极联系从化、增城等地镇政府及农户,目前已收购菜心等农产品3.5万公斤,每天稳定向全市供应超过150吨农副产品。

  做好产销对接

  风行集团依托自建物流和自营门店,打造“产品+物流配送+前置仓”的产销链条,畅通农产品从采摘到包装入城、进实体店、进社区直至消费者手中的全程供应链。全市500家“风行生活”电商平台线下连锁专卖店发挥前置仓功能,实现线上下单后半小时内送达,进一步扩大销路。

  提升服务质量

  利用复工复产的时机,在我市核心社区商圈开展“买牛奶送蔬菜”等活动,并推出“预约到店自提”“无接触免费外卖配送”等服务,激发消费热情。同时,对广州地区的电商平台商户实施免收上线运营费用、给予社区分销提成奖励等优惠政策,鼓励平台商户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