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珠实集团多措并举盘活公房见实效

来源:珠实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22 15:07:26
浏览量:
-

  广州市属公房是广州公有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少房源由于建成年限较长,结构老旧,破损严重,导致长期空置,不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珠实集团旗下珠江租赁作为广州最大的公房运营管理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主动探索公房市场化运营模式,扎实推进公房项目的升级改造并取得实效。其中,首批经改造的500多套“环卫工人之家”开始陆续交付,位于海珠区的晓园新村改造项目也已将于下半年推向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622151027.png

 创新运营模式

  与长租公寓品牌运营商合作,以不低于评估价租赁方式或委托管理的模式,充分利用运营商专业的运营管理经验,由运营商对项目进行设计、包装,并一次性投入房屋的软装成本,将房屋品质化提升至“拎包入住”状态,再通过自身的推广渠道及社会资源将房源推向市场,首批试点盘活存量房源57套。

 对标市场需求

  根据项目房源的不同性质,通过对住房租赁市场进行调研,结合主要客群的居住习惯及特点,对项目进行品质化提升,精心设计软装配置风格,加强智能化管理,升级配套及服务体验。同时,根据不同的客群定位,建立各具特点的产品系列,致力于为租户提供更优质的居住服务及体验,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

 做优供应体系

  针对在管的5,117套,总建筑面积达22.18万平方米的直管房和存量公房房源,根据房源的户型特点、客群定位及房屋结构等情况,划分“政策性改造房源”和“市场化改造房源”两个系列,加快构建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让原本老旧的房屋重新焕发新的市场活力,擦亮国资租赁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